【First voyage/21:00】无声告白

上一棒 @Reload.  太太~




未来可期


1、    

 

玄关处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

 

汗水从毛孔里渗了出来,木子洋扯了扯领带,解开衬衫最上面的扣子,露出若隐若现的锁骨,慵懒又禁欲。

 

抬起手腕,修长的手指慢慢解开袖扣,走向隔壁的厨房。虽说天气还没到最热的时候,但还是出了一身汗,薄薄的汗透过衬衣渗出来,更突显出宽肩窄臀的黄金身材。

 

光着脚踩在瓷砖上,冰凉凉的,能够缓解一点内心的燥热。

 

他打开冰箱,右手搓了搓鼻翼,眼睛上下扫着,从中间那层拿出一盘蔬菜沙拉和土豆泥。用嘴撕开封着的塑料薄膜,拿起一边的水壶灌上水,打开煤气炉。在等水烧开期间,又从碗框里找了一个汤碗,把土豆泥倒入碗中。冰箱里还有一瓶牛奶和一个苹果,他决定明天的早饭就是这个了。

 

木子洋是模特,朝九晚五的工作完全打破了正常的生活节奏,不过好在最近是淡季,可以好好调养一下。

 

随手放在餐桌上的手机亮起光来,打破了一片安静,震动着转着圈。

 

震了好一会儿,木子洋才拿起手机,但看到屏幕的一瞬间就皱起了眉头。

 

嫌弃地看了两眼屏幕,叹了口气,还是认命的接了,“干嘛呢?”有气无力的。手指轻轻抹去加入冰块的水杯上滑动的水滴。

 

“洋,最近咋样?听你这声音不对呀。”电话那头果然是没心没肺的岳明辉。

 

“别给我套近乎,这个点打电话过来有什么事快说”木子洋小咪了一口,把水杯放在茶几上,整个人陷在沙发里。

 

“哎呀,我不是看你最近忙得慌来给你送点温暖嘛,我妈最近给我寄了点生蚝,你记得哪天过来拿。”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说吧,什么事。”

 

“哎呀,洋,我是那种人嘛! ”顿了顿,虽然只是数秒,但很快又开口了,刚刚片刻的停顿应该是在组织语言,“我就麻烦你件芝麻大点的小事。”仔细听,话筒里传来另一个男声“怎么样”的询问。

 

木子洋嘴唇轻启,顿了顿,“说。”

 

岳明辉舒了口气,“嘿嘿,你还记不记得我有个小侄子,眼睛bulingbuling的。”

 

小侄子?印象中是一个很爱吃糖的小屁孩来着。

 

木子洋轻轻哼了声。

 

电话那头继续道“他呀可争气了,考到Y大了。一模的时候离一本线还差好几分,好小子,这高考超了一本线二十来分,你说厉不厉害。”

 

“说重点。”

 

“哎呀,你看Y大离你家这么近,你帮个忙照顾他一下呗。”

 

“你自己干什么吃的?你家不是更近。”

 

“我这不和凡子一起住呢嘛”

 

“你可真臭不要脸啊老岳我发现。”

 

“哎呀,反正你单身,多个人陪陪你多好,我侄子可乖了,颜值也是杠杠的,保证你看着也舒心.....”岳明辉碎碎念,“对了!他还会做饭,你看你这胃,一天到晚没吃顿好的........”

 

又要开始了。

 

木子洋砸吧砸吧嘴,把手机扔到沙发一边不去理,拿起水杯喝了一口,水顺着喉结的滚动流入胃中。

 

“呼”靠回沙发,将瘦长的双腿架在桌子上,双手交叠在脑后长舒了口气。

 

头仰着看着天花板的吊灯,思绪放飞。

 

这几年老岳混得还不错,有房有车有男人,生活幸福美满。

 

空荡的房间里只有从手机里传来岳明辉滔滔不绝的声音,“我听凡子说你最近是要闲下来了吧,一个人呆着多无聊......”

 

凡子,大名卜凡凡,身高一米九二,上得了T台下得了厨房,绝世好男人。

 

他俩能在一起也少不了木子洋这根红线。

 

木子洋身子骨弱,模特被严格规定摄入卡路里。人又极懒,遇到不合口味的、不喜欢吃的就索性不吃,宁愿饿着肚子也不愿意下楼去买,胃的毛病就一点点落下了。

 

有一次,在拍摄过程中实在忍不住疼得晕了过去,一旁正在拍摄的卜凡有点吓蒙了,但还是反应很快地跑过去,把人抱起来送去医院。

 

这一来二去不知道怎么回事岳明辉和卜凡就勾搭上了。

 

等木子洋出院了,他俩也好上了。

 

糟心,木子洋瞎抓了几把自己的头发,真不知道凡子怎么受得了这唠叨。

 

“叮咚”门铃声响起。

 

木子洋像是救星来了般拿起手机,耳畔边马上就传来岳明辉的声音,“你就说对不对”。

 

“哎呀,不跟你废话,有人来了”木子洋说。

 

岳明辉愣了愣,随即反应过来,“这点谁来你家?”顿了顿,传来揶揄的声音 “有情况哦。”

 

“肯定是外卖!”凡子凑了过来斩金截铁地说。

 

“有情况!”电话那头的两人还争执了起来。

 

“赌不赌,老岳,一包辣条!我压外卖小哥!”

 

木子洋捏着手机的手微微收紧。

 

这一个两个的!“挂了!!”

 

“诶诶诶,洋洋!”


“又干嘛”


“我才看到我侄子发过来的微信,是我侄子来了!”

 

“恩?!”木子洋站起的身子一顿,然后朝电话那头咆哮“我什么时候说我答应了!”。

 

“哎呀,耳朵都快给你吵聋了。顶天立地大洋哥可别是忘了三个要求。”

 

木子洋扶额,倒了八辈子霉碰上这个家伙!还有!十年有效期限早就过了好不好!!!

 

“洋洋~洋洋!”

 

“哎,你真是,以后可别烦我!!找你家凡子去!”

 

“哎,知道啦,你们住在一起的时候啊少点外卖,我侄子.....”电话那头岳明辉又开始念叨了。

 

门铃声还在响,这次木子洋利索地挂掉电话,世界都清净了。

 

 

 

2、

 

 

十七岁仲夏,两人早就打赌成性,一天不打一次赌心里面就难受的紧,今天他们赌的是班主任哪只脚先迈进班级的门槛。

 

赌输了,要无条件答应对方三个要求,期效十年。

 

“左脚!”

 

“肯定是右脚!”旁边的同学都见怪不怪的低着头继续写题,无视两人幼稚的游戏。

 

专属于班主任的高跟鞋声传来。两人的脑袋不自觉地凑在一起,都紧张兮兮地盯着门口方向。

 

脚步声越来越近。

 

“哈哈哈岳明辉右脚吧,愿赌服输,你----”

 

“等会儿!”

 

只见年轻的班主任把刚抬起的右脚缩了回去,整理了发带,重新迈出右脚跨过门槛。

 

木子洋输了。

 


第一个要求。

 

岳明辉向来是个好学生,但就是语文成绩不行。

 

课间,木子洋把手放在课桌上埋着头,偷偷地看《百年孤独》。

 

“哎呀,看什么呢在?”岳明辉凑了过来拍了下肩。

 

正看的入神,木子洋吓得抖了抖,把书塞进抽屉,抬起头没好气的扫了眼,趴在桌子上。

 

“洋呀,有空不”

 

“干嘛呢在这”

 

岳明辉笑眯眯地抽了张凳子坐在木子洋旁边,伸着脖子去拿刚发下来的语文卷子,“哟,考的不错呀。”

 

“瞧你这样!又打什么主意呢!”木子洋一把抢过自己的卷子,护犊子一样护在怀里,皱眉盯着岳明辉。

 

岳明辉弯着眼睛凑了过来,“嘿嘿,你这个,和我的换一下好不”

 

“你这个老岳”伸出食指指着岳明辉,一脸恨铁不成钢,“没想到啊!你还搞这一套。”木子洋嫌弃地看了眼岳明辉。

 

“咋啦,我就这样。”岳明辉转了转眼珠子“倒是你,大洋哥上次赌输了说什么来着....”

 

“哼”木子洋转过身子,翘起二郎腿,掏了掏耳朵。

 

“哎呀,洋哥!大洋哥~”

 

木子洋指了指自己的脖子,“诺”

 

“欠你哒!”

 

木子洋的眼睛一斜过来,岳明辉马上认怂,“行行行”

 

“活给我干好咯”

 

 

第二个要求。

 

那年,岳明辉出柜了。

 

大半夜里,敲门声响起。

 

木子洋在睡梦中惊醒,全身冒着凉气,手一摸脑门,都是冷汗。

 

坐起身子,“啪”的一声,打开了房间所有的灯,手一勾,抱着挂在床头的桃木剑,一点点凑近大门,故意趿拉着拖鞋,弄出很大的声音。

 

木子洋紧紧抱着桃木剑,手心有点湿润,大气不敢出,心砰砰直跳。

 

“谁....谁呀,大半夜的。”像只装腔作势的猫。

 

“是我。”

 

听到熟悉的声音,木子洋舒了口气,拉开防盗锁,打开门,刚想破口大骂。

 

下一秒却愣住了。

 

“你......”

 

岳明辉的额头红肿着,像是被什么东西给砸了,傻兮兮地抱着书包,穿着明显从家里带出来的拖鞋,眼眶微红,但还是扯着嘴角没心没肺地笑,“大洋哥,收留我一下呗”

 

责备的话堵在喉咙,木子洋鼻头一酸。

 

“快进来吧,瞅瞅你这样!跟个收破烂的一样!”

 

 

3、

 

 

弯下腰从猫眼看过去,木子洋呼吸一滞,少年高高瘦瘦,脸如雕刻般五官分明,很精致。

 

心跳像是停了一拍。

 

门外的男孩蹙着眉头,像是苦恼地看着手里的纸,一看就知道是岳明辉写给他的地址。

 

原来是早有预谋!

 

木子洋深呼一口气,尽量保持亲切的微笑。

 

没等他开口,少年见门被打开就立马鞠下躬,很拘谨。

 

“请问您是住在海淀区温阳路林苑小区1栋1107的木子洋木叔叔吗?”少年很紧张,一股脑的说出来。

 

“叔...叔叔?”

 

少年连忙抬起头,红着脸连忙摆手,“不不不,是哥哥,哥哥!”

 

小孩倒是挺可爱的,木子洋满意的点了点头。原本烦躁的心情一点点被缓解。

 

“你,你好,我叫李英超,是岳明辉的侄子。”

 

“嗯,我知道,先进来吧。”

 

木子洋家里的装修风格偏冷调,灰色的布艺沙发,白色的瓷砖地板。

 

不过,重要的不是这个,李英超扫了眼玄关处的鞋柜,没有多余人的气息。

 

“就把这当自己家吧。”

 

说着,身子微微倾斜,像是电影的慢镜头,木子洋一点点靠近,男士特有的古龙水味让后者耳根一红,李英超迅速低下头,喉咙干涩起来,张了张嘴巴又紧闭上,抿成了一条线。身体一阵发热,紧接着汗水一点点濡湿衣服。

 

强烈的心跳,砰砰砰,像是要从胸膛里蹦出来了。

 

他,要干嘛?

 

“吧嗒”

 

是关门啊,泄气地撅着嘴。

 

木子洋偏下头,小幅度地勾起嘴角,伸手去握行李箱的把柄。

 

愣神之间,行李箱轻易地被拖走。

 

“欸”灵超面带犹豫,有点慌忙地抬起头看着木子洋,但很快便低下了头,“别…”

 

剩下的话被堵在喉咙,木子洋打断道“别跟我客气,过来。”

 

张开嘴想再回应句什么,刚四目相对,心就砰砰乱跳,说不出话来,为了掩饰,灵超连忙低下头。

 

怎么这么没出息!一见到人就紧张的说不出来话了!灵超咬着下嘴唇,暗自懊恼。

 

“李英超?英超小弟弟?”

 

“啊?” 浑身一颤。

 

木子洋笑着伸手揉了揉灵超的头发,把这种异常全当做是小孩子怕生的正常反应,尽量温柔地说“发什么呆呢?”

 

“你就住这里吧,以前你叔来也住这屋。”

 

衬衫的领口微微敞开,露出好看的锁骨,细长的手指指着房间的某一处。

 

耳后的动脉突突的跳动着。

 

木子洋双手交叉,斜靠着墙,闲暇地看着灵超忙忙碌碌,这样侧着脸更显出鼻梁的高挺。

 

虽是背对着,但还是能感受到这人若有若无的视线。靠近他的身体一侧开始发热,汗水一点点在头顶渗开。要镇定,不要慌-----一面告诫自己,一面把手伸向行李箱整理。

 

低着头整理了很久。不过也许只有几分钟而已。有的时候,时间总是格外漫长。

 

木子洋清了清嗓子,“那.......恩......你先整理一下” 抬起手腕,看看了手表“呀,饭点都过了。”

 

少年整理的动作一滞,无意识地舔了舔嘴角。

 

看样子应该是刚下了动车就过来了,应该还饿着肚子。

 

“你饿不饿?我去叫个外卖。”木子洋开口道。

 

李英超一副不知该如何回应的表情,歪着头看着自己。

 

木子洋紧接着开口道,“肯定饿了吧,吃肯德基的吧?”

 

没等李英超拒绝,木子洋眯着眼睛笑了笑,“你先整理着,外卖到了我叫你,”贴心地关上了门。

 

门关上后,李英超僵硬的表情稍稍缓和了一些,松了一口气。

 

好奇地看着房间的每一个角落,“诶?”被床头柜上的相框吸引。

 

李英超走过去,拿起相框,伸出手碰了碰相片里木子洋的脸。相片里两个少年亲昵地冲着镜头裂开嘴角,青涩的岳明辉搂着同样稚嫩的木子洋的肩膀,手臂环绕在对方的腰上。复杂的念头和连思考都称不上的杂乱思绪在灵超的脑海里回荡。

 

灵超做了个深呼吸,最后确认了一遍想法。既然心意已决,接下来只需要孤注一掷了。

 

从行李箱里一件件拿出自己的衣服,用衣柜里的架子挂好,又把带过来的一些书摆放了起来。原本空旷的房间一下子有了人气。

 

忙活半天,倒也像模像样。

 

“扣扣扣”

 

“可以进来吗?”

 

“啊,嗯。”

 

门被打开,木子洋的身体被遮盖在房门的后面,只探出头,“灵超,出来吃饭了”

 

李英超一愣,皱眉,“灵超?”这个人是谁?无意识地咬着嘴唇。

 

木子洋拍了下嘴,啧了一声,“啊,我说快了,李英超,李英超。”

 

“这样,”李英超低下头微笑,“没事, 顺口的话就叫我灵超吧。”

 

莫名宠溺的语气,木子洋挠了挠头,“好。”

 

到了厨房,看到桌上摆了薯条、汉堡、炸鸡、可乐之类孩子喜欢吃的食物。

 

“我也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就多点了一点,我和你叔这个年纪的时候最喜欢吃肯德基了,”不知道想到什么,木子洋笑了起来“尤其是你叔,以前一出门就吃肯德基,次数多了搞得我现在看到汉堡就头疼。”

 

灵超没有延续话题的意思,转头看向木子洋,打断道,“我可以叫你洋哥吗?”

 

木子洋正弯着腰从冰箱里拿蔬菜沙拉,听到这话动作微微一滞,转过身,“那你岳叔听到,心里可真不是滋味。呵呵,行啊,随你。”走了过来坐在椅子上,伸出拉出一张椅子,拍了拍坐垫,“别愣着啦,饿了吧,先坐下来吃一点。”

 

“恩”

 

灵超乖乖地两只手拿着汉堡吃着,一口接着一口,确实是饿了。

 

对面坐着的木子洋只是嗅了嗅鸡腿的味道然后把筷子伸进餐盒,夹起西红柿片塞在嘴里,灵超偷偷瞟了好几眼,终于忍不住开口,“你.....恩...就吃这个?吃的饱吗?”

 

木子洋抬起头,嚼了嚼嘴里的西红柿,咽了下去,耸了耸肩,“没办法,养家糊口嘛。”

 

迎上灵超困惑的表情,木子洋又开口道,“哥哥是模特,得保持身材。”

 

不经意间灵超忽然问了一句:“哦,这样啊,那你一定很辛苦吧?”

 

岳明辉虽是一个很好的倾诉对象,但有时候聊着聊着就上升到哲学层面或者两人开始斗嘴,聊完了心里虽然痛快但却也没解决问题。

 

拍摄了一天,腿疼,脖子酸,心累。没想到这无意中的一句家常话会踩到内心柔软的一点,心里痒痒的,胃里也涌上一阵酸楚。甚至连自己都感到有些意外。口中塞满了蔬菜,木子洋抬头盯着灵超,默默地咕囔,暂时可以不用出声,正好趁机思考一下该如何开口。在嘴里嚼了好几下,木子洋眨了眨眼睛,说“有得必有失吧。”

 

“嗯。”灵超抬起头,两人目光对上后迅速躲避,有着各自的思量,都默契地选择沉默进食。

 

半晌,像是猛地想到些什么。木子洋放下筷子,说“对了,我得给你岳叔回个电话”

 

“好。”点点头。

 

走到一边,木子洋掏出手机。

 

“老岳,你.....” 电话那头的人什么也没说,微微紊乱的呼吸通过听筒穿了过来,声音明显不对,因为传来的是“恩...恩...” 的暧昧声音。

 

木子洋顿了顿,皱起眉,“你家哈士奇精虫上身啊,这才几点!!!”

 

真受不了这对狗男男!

 

“我...恩.....凡子别闹!快给我起开!”一阵摩挲,“我侄子怎么样啦?”声音略微有点克制,但还是有止不住溢出来的喘息声。

 

木子洋转身往后瞥了眼灵超,少年端坐着,低头鼓着腮帮子喝可乐,怪可爱的。

 

“洋子?”

 

木子洋转回身子,小声责骂,“亏你还记得有个侄子!扔我这就算完了啊?有你这么做叔叔的嘛?!”

 

电话传来窸窸窣窣摸索的声音,像是换了个人接,很是中气,“哥,怎么还聊上了,洋哥先这样,之后请你吃饭啊,先挂了。”

 

“滴.......滴......滴…...”

 

前前后后对话的时间还没到2分钟,木子洋看着手里挂了电话的手机愣住。

 

就这态度还想让我照顾小屁孩?欠你哒???

 

深呼了口气,回过头,发现灵超在角落处偷偷看着自己,木子洋把手机往兜里一塞,露出标准的八齿微笑。

 

看着灵超的脸,气也消下去了一大半,朝他挥了挥手,“怎么啦?”

 

“没,没事”灵超低下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脖子红了。

 

木子洋站在原地笑了起来,真是青涩的年纪。

 

4、

 

 

灵超在门口徘徊了很久,不知道该不该敲门,但是再不敲肯定就来不及了。

 

再等等吧,灵超搓着双手。

 

又过了十分钟。

 

灵超鼓起勇气,敲了敲门。

 

没动静。

 

灵超清了下嗓子,声音略带颤抖,“洋.....洋哥,起床了”。

 

还是很安静。

 

灵超憋着口气,两只手握在门把上轻轻一转。

 

开了。

 

屋内很昏暗,传来有规律的呼吸声,木子洋还在睡。

 

灵超屏住呼吸,一点点靠近。

 

黑暗中,心脏剧烈地跳动,他感到血液沸腾,体温上升。

 

木子洋的睡姿很好,仍保持着睡前的姿势。

 

灵超不敢做大动作惊扰了睡梦中的人,慢慢靠近。

 

走到床头灵超弯下腰,伸出手,手指刚碰到木子洋的肩便停住。

 

像是在思考什么,灵超保持着姿势一动不动。过了一会儿,手指轻轻地抚摸上木子洋的脸颊,然后顺着颧骨抚摸到嘴唇的位置。灵超流连了一会儿,便挪开了手。

 

少年人太年轻,还不能好好藏住小心思,一个眼神就暴露了所有。

 

在关上门前,灵超往屋里看了一眼,不似之前的天真懵懂而是深邃的、明晃晃的眷恋。

 

 

 

5、

 

 

门被关上,房间又恢复一片安静。

 

墙上挂着钟表,秒针绕了一圈又一圈。

 

木子洋的眼睛颤了几下,缓缓睁开,然后傻愣愣地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肩膀一耸一耸地颤抖着,大概内心在剧烈的震动。我是被摸脸了吧????

 

下一秒,木子洋猛地拍上墙壁的按钮,灯被打开。弹起身子,取下挂着的桃木剑紧紧抱在怀里,这是……

 

又搂了搂桃木剑,心中默念“尊神胜驾来临,具有净心、净口神咒。谨,当读宣太上台星应变无停,驱邪缚魅保命护身,智慧明净心神安宁,三魂永久,魄无丧倾,急急如律令。”

 

6、

 

 

停完车,快走到家附近的时候,木子洋看到岳明辉这个瘟神踩着人字拖,手里提着两大袋子迎面走来,新染的栗色短发随风飘动。

 

老不正经!

 

木子洋用手挡住自己的脸,快步走开。可是很不幸的是岳明辉很快就注意到他了。

 

“洋子!”把手里的东西往地上一放,岳明辉用力地挥着手。

 

躲不过,木子洋啧了一声,放下手,“嗯”略微点头之后转身就走。

 

“诶,干嘛呢,你看我这一手的东西都是给你拎的,还不快过来搭把手”说着抖了抖手里的环保袋。

 

这个生活白痴还能买些什么?木子洋改变路径,扭身走近低头看了一眼里面装的东西,伸手挑了挑,眉头越皱越深。

 

“哎呀,看什么呢,都是好吃的。”

 

“这花花绿绿的都是些什么呀!连养乐多都没买! 全是你自己爱吃的! 自己提! ”

 

岳明辉待在原地耍赖,“哎呀,提不动啦。不行啦”

 

“木子洋!”

 

路上的行人纷纷转头看了过来。木子洋觉得脸上有点发烧,快步走了回来,气愤地竖起食指戳了戳岳明辉的胸肌,“这,这这,都白长啦?”

 

“这炼的就不是这块!”

 

“不管。”

 

见人走远,岳明辉摇了摇头,提起袋子小步跑着跟了上去。

 

木子洋“诶,凡子呢?怎么没和你一块来?”

 

“他现在不是上升期吗,公司给他安排了很多工作。”微喘着气。

 

“哦,这样。那你今天过来干嘛呢?”

 

“过来视察视察我侄子的生活环境啊”脱口而出。

 

木子洋停下脚步,“嗯?”

 

岳明辉秒怂,“不不不,我这嘴欠,就是过来视察视察……”看了眼木子洋,“这不,我侄子都过来这么些天了,我看看他有没有好好照顾你来着!”

 

“哼,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脑子想的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你侄子被我养的可好了。”

 

进了家门,岳明辉熟门熟路地把东西放到厨房,打开冰箱拿了两瓶巴黎水,一瓶递给木子洋。

 

“诶,我看你原来冰箱里不是都很多蔬菜沙拉的吗?诶,怎么连咖啡都都没了?”

 

“超儿说对身体不好,不让我买。”木子洋半瘫在沙发里,像是习以为常,眼睛都没抬一下。

 

“哦,”点点头,“那你们都吃些什么呀每天?就外卖啊?”

 

“你忘了你侄子会做饭呐”木子洋皱眉,嫌弃地扫了眼。

 

被嫌弃也不恼,反而一脸自豪地凑上前,问“怎么样?好吃不?”

 

木子洋的视线终于从手机屏幕移开,抬起头对着岳明辉笑了笑,“嘿嘿,好吃。”

 

“你们一起住着都还成吗?”

 

“还行,凑活着过呗”

 

“嗯?”

 

“哎呀,你侄子挺好的,我挺喜欢的。”

 

岳明辉的眼底闪烁着微妙的光芒,不过很快便消失不见。“洋洋,我看你也要谈个对象了吧,都------”

 

话题怎么扯到这上面去了?“不是…老岳,我妈又给你打电话了是不是?”

 

还真不是。岳明辉为自己捏了把汗。“哪能啊,我就是作为兄弟关心关心你”连忙摆手。

 

“得了吧你,”顿了顿,把手机放下,抬头认真地说,“下次我妈再给你打电话你就和他说我知道了,我心里有数。”

 

岳明辉低下头,神色有点纠结,张开嘴不知当讲不当讲,定下神,欲开口时,门口传来开门的声音,紧接着灵超的声音响起,“我回来了”

 

岳明辉看向木子洋。

 

灵超继续大声地说道,“诶?鞋子怎么没摆好?洋哥,你上次不是说想吃红烧肉吗,我今天去菜市场的时候挑到了一块特别好的五花肉,肯定特好吃!还有今天李奶奶送了我一罐蜂蜜,我买了一些柠檬,等会儿做好喝的给你-----”一边说穿过玄关走了过来,“家里的水果只剩些苹果了,我挑着买了点回来,胳膊都快断啦!”路过客厅里时猛地停住了脚步,说话声戛然而止,“岳妈妈!?你怎么来了?什么时候来的?”小脸转来转去,来回看着木子洋和岳明辉。

 

“我过来看看你。”

 

“岳,岳妈妈?”木子洋一脸忍笑的看着岳明辉,站起来自然地接过灵超手里拎着的东西。

 

“咋啦”岳明辉装作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瞪了回去。

 

灵超一脸疑惑,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挠挠头,略带羞涩地说“那…我先去做饭啦。”

 

岳明辉有点兴趣,站了起来,“我也来”

 

木子洋转过头用胳膊肘拦住,说“你还是在这坐着玩会儿手机,等着吃现成的吧。”

 

“哎呀”岳明辉还想说些什么被木子洋逼近的眼神给遏制住了,“好好好,我不去,我就在这里坐着行了吧。”

 

 

7、

 

 

就在今年的4月份初,卜凡生日。

 

岳明辉刷着微博,突发奇想地想做一顿大餐给卜凡一个惊喜。

 

作为一个严谨的工科生,他事先做了很多功课。去图书馆翻了一些食谱钻研,定时打开电视观看美食节目,在公司里和一些女生询问了做菜的技巧。小本子密密麻麻写了详细的做菜步骤。

 

琢磨清楚后,在木子洋家的厨房开始实践。首先,系好围裙。然后打开水龙头把食材洗得干干净净,仔细切好摆在一边。小本子半开着,眼睛盯着厨用天平一克不少的配调料。

 

“排骨600克,油豆角300克,老姜5片,厚度得多少来着,3毫米,盐少许,emmmm,洋子,盐少许是多少克啊?”

 

“我看我妈都是兜半勺来着的”

 

“那阿姨的勺子是多大的啊?”

 

“就普通勺子啊。诺,你左手边的那个。”

 

“噢”

 

一切都被安排地有条不紊。

 

木子洋原本还不放心地站在一边盯梢,看了一会儿就哈欠连连,算了,随他捣鼓吧。

 

“我去看会儿电视”

 

“好。”岳明辉戴着眼镜,弓着腰在砧板上切3毫米的姜片,手微微颤抖着。

 

百家讲坛播到一半的时候,“砰”的一声从厨房传来,紧接着白烟飘了出来。

 

“岳!明!辉!”

 

“这是我新买的锅!!!我要和你拼了!!!!!”

 

“反正你也不会烧菜,少个锅怎么啦?”理不直气也壮。

 

“啊啊啊!!!”

 

 

8、

 

相处了一个学期的时间,木子洋发现了灵超的一个秘密。

 

上完课,灵超坐地铁回到家已经快七点了,但是家里还没有亮灯,一片漆黑。

 

灵超的右手撑在墙上脱鞋,皱着眉按开墙上的按钮。

 

在北京的三月中旬,只要一天不用暖气,地板就是冰冷冷的。他赶紧穿上了绣着兰花图案的棉拖鞋,这是一个月前木子洋买的,两个人的正好一对,一大一小。穿起来很舒服,灵超走到起居室里打开空调。

 

换上小恐龙的睡衣,打开电视,灵超用手指敲着玻璃茶几的边缘。

 

“哒...哒...哒....”

 

这个点正好在播新闻联播。

 

主持人一本正经地报道新闻,屏幕一闪一闪,可是画面已经无法进入灵超的大脑了,与之相比,他更关注墙上的时钟。

 

已经七点半了,木子洋怎么还没回来,他在干什么呢?

 

脑海里止不住地回想起之前去酒吧的事情。

 

那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

 

一走进鼻腔里就传来空气中布满着的烟酒的味道,鼓手大幅度的敲击着,音乐被开到最大,几乎要震聋人的耳朵

 

那天他像是在学校参加的绿化活动拨开草木一般,在一波波人群生生劈开了一条路,穿梭其间寻找木子洋。女生还好说,但毕竟是在酒吧里,有些男人比灵超的个子要高,一旦挤了他们这波里面,就什么也看不到了,更谈不上找人。

 

太吵了。

 

换了首歌,新上场的人迎来了新一波的欢呼,即使是坐在角落也充斥着酒杯的碰撞和欢呼。

 

刚才虽然也热闹但还是比较抒情的音乐,现在突然变成快节奏的摇滚。酒吧里男男女女的状态都跟着变了,坐着的人也纷纷站了起来,挥舞着双手,混杂其中的男女都在舞池里疯狂的扭动自己的腰肢和臀部。

 

空气仿佛都变得稀薄了,灵超喘着粗气在人群中转来转去。

 

到底在哪里?灵超拨开前面的人努力伸着头左右看着。

 

转头的一瞬间,他看到了木子洋。

 

他站在酒吧柜台的一侧,一袭略微紧身的棕风衣将完美的身材展露无遗,侧脸对着灵超,他没有跟着节奏乱舞,静静地喝着手里五彩的鸡尾酒,他身旁是一个灵超不认识的人,两人的距离不足一米。

 

有那么一片刻,灵超好像看到他们在亲吻,可那终归是错觉罢了,木子洋一直目视前方不知道在看些什么。

 

周围的人一刻不停的摆动身体,只有木子洋和他身边的那人轻轻地摆动着,和周遭像是隔绝了般。

 

不得不说,很般配。

 

灵超全身僵硬,握紧拳头,呆呆的站在人群中。

 

酒吧灯光闪烁,绚烂的灯光映照着盛满酒的高脚杯,觥筹交错间暧昧的色调侵蚀着正群魔乱舞着故意麻醉自己的人们。

 

 

灵超又看了一眼时钟,已经八点五十五分了,他举起手,开始啃手指,这是长久养下来的恶习,每次遇到难题解不开也是这样。

 

木子洋从不太多地过问灵超的私事,有也只是点到即止。同样,也不曾向灵超透露太多自己的事,就连上次酒吧在木子洋身边的人只是他同事,而且已经有了老婆的事灵超也是事后才知道,差点闹出了笑话。

 

灵超想象着木子洋穿着杂志社给的服装,在镜头前自然地摆动的姿势,微露锁骨时的性感,纽扣一扣到底的禁欲,下体略有抬头的趋势,但一想到这样的人他永远锁不住,心里不禁涌上一股挫败感。

 

十点整,玄关传来了开门的声音,“你怎么还没睡呀?” 灵超房间的门还开着,微透着昏黄的光。

 

木子洋走了进去,一看到书桌上的书乐了,“哟,你这才什么年纪就开始看这种书了?”

 

是《时间简史》,忘记放回书架了。

 

糟了!灵超想,一股恶寒顿时笼罩了后背。

 

木子洋随手拿了起来,在灵超的头顶上方哗啦啦地翻动书页。灵超不知道他在看哪一页。

 

“净是些理论知识,”木子洋砸吧砸吧嘴,“啊,看不下去。”

 

“是啊,挺无聊的一本书”灵超咽了一口唾沫,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眼睛盯着木子洋手里翻动着的书,一股不祥的预感使紧握着的手心渗出汗来。

 

“怪不得和老岳是一家的。”木子洋点评道。

 

“岳叔也看这本书吗?”

 

“可不,我之前去他家就看到他在看这本书。真搞不懂你们脑子里在想些什么。”

 

突然,木子洋手里的动作一顿,半张着嘴,盯着书里的某处,手指轻微地颤了颤。

 

一定是发现了。被窝里灵超瘦削的肩膀微微颤动着,显示出呼吸的紊乱。一瞬间他想到了各种各样的借口:忘记什么时候拍到的了;从岳叔那里过来的书也不知道里面夹着这个,正打算还给他;因为崇拜所以就私藏了......

 

胡思乱想着,一种窒息的不适感像灰色帷幕一样渐渐笼罩住灵超的心。

 

但是木子洋没有给他开口解释的机会,他什么都没说,只是合上书。

 

可能成年人对这种事的游刃有余,木子洋表情很快就舒缓下来了,抬手看了眼手表,“啊,都这么迟了,打扰你休息了吧。我先走啦。”把书放回了原处。

 

“额.....那你早点睡”灵超垂下眼帘,神色黯淡下来。

 

“恩,晚安”

 

“晚安”

 

木子洋走后,灵超偏过头看。

 

书已经合上了,只是夹在里面的照片露出了五毫米左右的边缘。

 

灵超伸手抽了出来,用手轻轻地贴了上去。

 

照片上的木子洋才十七八岁的模样,棱角分明却还很稚嫩。

 

他知道了。呆呆的望着紧锁的门,漠然想道。

 

这是被拒绝了吗?

 

是,木子洋的性格温柔,但难道发现别人对自己有意思,也毫无触动?是对所有人都这样,还是仅仅只是在婉言拒绝自己?

 

可能这种爱恋对他来说,就像每天马路上来来往往的行人般,即便知道他的存在,却也没有特别注意过,而且打从一开始就认定没必要去注意。

 

头开始隐隐作痛,甚至有点想吐。

 

灵超叹了口气,明明不是有意的,这声叹息却拉得很长。

 

 

9、

 

隔着一面墙,木子洋抱着玩偶在床上翻滚。

 

内心充满难以自持的开心,感受到一种久违的毫无遮掩的激动。

 

哈哈哈,又俘获了一个小迷弟!

 

忽然,一个念头浮现在脑海。心剧烈地颤了一下,抓着玩偶的手微微收紧。

 

这个想法太离谱了,而且冷静下来仔细想想,应该不可能,木子洋想着,企图把这种夸张的想法赶出脑海。

 

闭上眼睛,木子洋努力想入睡,却没有一丝睡意,只感到头昏沉沉的。

 

9、

 

第二天,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木子洋主动打电话给经纪人。经纪人自然是巴不得这尊大佛多拍摄几组,一连接了好几个活。

 

一天忙下来,等胃开始微微抽搐的时候,木子洋才发现自己已经一天没吃东西了,好不容易支撑着回到家,只能瘫在沙发上,一动不动。

 

李英超听到动静立马就从房间里走出来,看到客厅一片漆黑,愣了愣“怎么不开灯?”

 

啪的一声,客厅亮了。只见木子洋脸色惨白,全身汗淋淋的像是被人刚从水里捞出来似的。

 

灵超急忙走过来,手贴在木子洋的额头,冰凉凉的,“怎么了?洋哥,哪里不舒服?”

 

木子洋缓了缓,逞强地扯出了一个微笑,“没事,老毛病了,嘶-----就是胃有点抽抽”

 

“你今天是不是一天都没吃东西?”眼神十分犀利,甚至让木子洋心头一颤。

 

今早醒来就没见到人影。

 

“啊,好像…”一点都没当回事的样子。

 

“你……真是,洋哥,你等一下”李英超转身走近厨房,回来时手里拿着一杯水,还冒着热气。

 

木子洋皱了皱眉,“烫。”

 

“不烫的”灵超拿起水杯喝了一小口,“你看。”

 

一种莫名的感情忽然涌上心头。

 

木子洋转开视线,歪了歪头,“好吧”

 

“洋哥,你现在还不能吃东西,我就加了点白砂糖进去。”李英超一手拿着水杯,一手捧着木子洋的后脑勺,小心翼翼地喂。

 

看着木子洋皱着眉,像小猫一样一小口一小口的喝,时不时露出粉色的舌尖,灵超感到一阵愚蠢的幸福。

 

照顾他的感觉真好,如果可以一直这样那该多好。

 

喝的差不多了,木子洋头一偏,灵超就把水杯拿走放到茶几上,“洋哥,我去拿点东西,马上回来”,不一会儿回来时手里多了一个毯子和热水袋。

 

“哥,你拿着”说着把热水袋轻轻地贴在木子洋的肚子上,伸手想让木子洋的手也贴着热水袋,发现木子洋的手心也都是冷汗,灵超皱起眉头,动作愈发麻利,把毯子盖在木子洋身上,严严实实的,没露出一点缝隙。又掖了掖,说“哥,你先这样躺一会儿,我去煮点白粥。”

 

木子洋整个人发虚,轻微地点了点头。

 

肚子上传来一阵阵暖意,在睡前的最后一秒,木子洋看着灵超在厨房忙碌的背影,脑海里浮现一个念头:好像这样的生活也不错。

 

是一个人生活得太久了吗?

 

 

10、

 

转眼到了期末考期间。

 

自从上次送灵超来过Y大,木子洋这是第二次去灵超的学校。

 

上次匆匆地把人送来就回公司了,还没怎么仔细看过学校的风光。仔细一看,发现路的两旁原来种了很多银杏树,金黄的银杏树与银灰色的马路交相辉映,有种入画的美感。

 

一阵风过,叶子簌簌地掉落下来,一脚踩上去,嘎吱嘎吱清脆的声音传来。周围来来往往了很多学生,进校的青涩,如今已经消失不见,打扮地越发青春靓丽。

 

仰头望着教学楼,若有所思。

 

现在正是快上课的时间,教二107的教室门口进进出出了很多学生,木子洋想着自己肯定一眼就能看到灵超,可皱着眉看了半天都没瞧见。

 

难不成不在这个教室?这个老岳办事也太不靠谱了!

 

有人戳了戳了木子洋后背。回头一看,一个女生仰着头爽朗的笑着,“你来找人的嘛?”

 

“额…..对,”木子洋微低下头,往里面探了探头,迅速移动视线寻找,才大一,教室里的人还是挺多的,不过几乎都聚集在最后,“你知道灵超,啊呸,李英超同学在哪里吗?”

 

“啊,你找他呀,他老早就坐在教室里面了。” 顺着女生的手看过去,只见他坐在最边上的桌子旁,被伙伴围拢。

 

怪不得没找到,他还以为灵超可能蹲在哪个角落里看书呢。

 

女生冲里面喊了句“李英超,有人找你”转过头来,浮现羞怯的微笑,“帅哥,你看,我帮你把人找到了,你看可以给我你的微信号码?”说着晃了两下手里的手机。

 

这个问题出乎意料,令人有些措手不及,木子洋愣住,怎么,现在女大学生都这么大胆的嘛?

 

手犹豫着伸向口袋正准备拿,却被一只手按住。

 

“洋哥,你怎么来了?” 挡在女生和木子洋之间。

 

“哎你干嘛呢?”女生气愤的看着灵超。

 

“我哥不用微信。”朝女生扫了一眼,但视线并未停留。

 

“那手机号也可以啊。”

 

“没有手机”用毫无感情的声音答道,显然是拒绝的意思。

 

“李英超你过分了啊” 女生不觉间提高了嗓门。

 

看样子两人的关系还不错,胃里变得沉甸甸的,胸口似堵了一大块东西。

 

“我先走啦,记得帮我签到。”灵超斜背着书包,牵着木子洋的手往外走,无视女生在后面气得跳脚。

 

木子洋回头看了一眼,女生立刻又变成一幅乖乖的模样,歪头挥手“帅哥再见!”。

 

“这样不好吧。”贴着灵超的耳边问了句。

 

想松开手,可灵超却抓得更紧了。

 

“没事,她还得管我要校会名单呢”

 

“不是,我是说……”感受到圈住自己的手又紧了紧,木子洋犹豫了一下,妥协,“行吧,诶,对了,等会儿哥带你去个地方。”

 

 

其实之前隐隐约约有感觉到灵超对自己有好感。但只不过是从灵超平日里若有若无的态度以及两人接触的方式中窥见的这种心境,多少有点主观意味,而且说不定只是崇拜一个模特哥哥的心思罢了。一开始,木子洋以为只是自我意识过剩而产生的自恋,自作多情罢了,但今天木子洋似乎有点琢磨出味道来了,之前的蛛丝马迹也慢慢浮现出来。

 

紧握着的力度能感受到这人对自己的占有欲,同时也意识到他确实喜欢自己。

 

11、

 

下了车,木子洋拿出眼罩,“你先把眼睛闭上”

 

头一偏,“干嘛? ”话刚说出口,见木子洋瘪着嘴,灵超立刻改口,“好。”

 

木子洋带着灵超直走,好像转了几个弯,又走上一阶阶台阶。

 

期间两人的手一直没松开,掌心的温度一点点传过来的同时还有心跳的震动。

 

“surprise!”

 

“生日快乐,超儿。”卜凡拿着生日蛋糕。

 

“诶,你们?”

 

“怎么样,看看这一桌子菜,都是你洋哥”岳明辉和卜凡面无表情地看了过来,木子洋咽了咽口水,“指挥他俩做的!”

 

“谢谢洋哥!”灵超开心的扑到木子洋的怀里,蹭了蹭。

 

等了半天也见李英超开口谢自己,岳明辉心里有点不是滋味,“嘿,合着我和凡子干的活,功劳全被你啦?你说说你都干了些什么?”一旁的卜凡一脸宠溺着摩挲着他的背。

 

“岳妈妈和凡哥也辛苦啦。”窝在木子洋的怀里说。

 

瞧这模样!“哎。”岳明辉叹了口气。

 

 

12、

 

 

提问:灵超和卜凡在一起会做些什么?

 

两人捧着手机面对面坐着。

 

“我们去哪儿?”卜凡抬起头看向灵超。

 

“Y城,凡哥我跟你讲最近Y城富得流油”

 

“真的?”看了眼厨房里忙碌的两人,卜凡摸了摸鼻子,“那我跟着你跳”

 

“凡哥,来这,二楼有消音器”

 

“我去开车。”

 

“凡哥!前面有树!别撞,别撞,别撞,哎呀!”

 

“后面,后面有人”

 

“前面那栋房子里面还有两个”

 

“趴会趴会!”

 

“超儿,吃水果吗?”木子洋捧着刚洗完的一盒草莓,一边的卜凡偏过头就着岳明辉的手吃了一口,“真甜,”趁手还没抽走,亲亲了岳明辉粉嫩嫩的指甲盖,“诶诶,弟弟140方向有人!”

 

灵超盯着手机屏幕,心不在焉地说,“洋哥,我等会儿再吃,你先放着吧”

 

半僵在空中的手顿了顿,扫了眼左边甜蜜的夫夫,木子洋的嘴角微微向下撇了撇。

 

“左边左边”岳明辉的手搭在卜凡的肩上,“不是,哎呀。”

 

怎么都这么喜欢打游戏?

 

木子洋斜靠在沙发上,无精打采地按着电视遥控,最喜欢的百家讲坛播完了。

 

放下遥控,木子洋走了过去,小拇指勾住灵超的一路头发绕圈圈,怎么自己这么一个大活人站在这里还没区区一个小游戏有魅力?

 

“超儿”软绵绵地,下巴靠在灵超的颈窝里,呼出的气打在耳朵,灵超微微一抖,不自然地扭了扭身子,“洋哥别闹,我这打游戏呢”

 

“草莓放着半天了,怎么都没吃呀?”

 

“再等会儿,打完这局。”目光专注着手机屏幕。

 

还想开口说些什么,便被灵超给堵住,“洋哥你先自己玩会儿,我这刚进决赛圈。”

 

木子洋皱起眉头。身子也不贴着灵超了,径直走去了阳台。

 

没有别扭!

 

绝对!

 

 

 

13、

 

“吃鸡啦!”

 

卜凡放下手机,头靠在沙发上长叹了口气,“诶,洋子去哪啦?”

 

岳明辉挤眉弄眼地指了指阳台的方向,转头看向灵超,“英超,你不去哄哄?”

 

卜凡疑惑地偏头看向岳明辉,“哄什么?”

 

“哎呀,你就是个榆木脑袋,不和你说。”敲了敲卜凡的脑门,“诶,进展的怎么样了?”站起身凑到灵超身边。

 

“什么进展?”卜凡一脸懵懂。

 

灵超低下头翘起嘴角,一看这样子岳明辉就懂了,拍了拍他的肩,“那还不快去哄哄。”

 

“啊?”卜凡看着他俩打哑谜般的对话持续懵逼。

 

“等会儿,再过一会儿。”眼神中露出此前木子洋在场时未有的锐利光芒。

 

行吧,这是人家的小情趣。岳明辉不多说些什么,转过头看着自家疑惑的目光,叹了口气,还得去解释解释。

 

14、

 

“岳妈妈,我考上Y大了”

 

“真的?!太好了,不亏是我儿砸!”

 

后面的声音有点模糊不清,“岳妈妈?”

 

岳明辉拿着手机跑到厨房,激动的大喊“凡子,凡子!英超考上Y大了!”

 

“哇塞,厉害啊!等会儿,我这处理鱼鳞呢,你别给溅到身上,这味腥得很!你先聊着,我把这里弄弄干净就过去。”

 

“好!先给我亲一个,mua~”

 

“喂?”

 

“超儿,Y大就在我家这块,以后就住我这,我和你凡哥罩着你”

 

电话那头的人停顿了一下,只有呼吸声。

 

“岳妈妈,我打电话来想说,就是……我……我想住在洋哥哥家”

 

“啊?哪个洋哥哥?”

 

“就是之前来过我们家然后送了我一颗大白兔的那个哥哥!”

 

“那都是多少年以前了,你还记着他呀?”

 

“我有看你朋友圈的,我……那个……叔!”

 

“干嘛住别人家呀,妈妈对你不好嘛?嗯???”还沉浸在喜悦的心情里,岳明辉没想到其他。

 

但这之后一段时间里,李英超陷入了沉默,电话那头一声不吭。

 

好一会儿,李英超轻轻地叫了句,“叔。”

 

平时李英超老是不大不小的叫自己岳妈妈,正经的叫叔叔也只有在逢年过节的时候,岳明辉心里一沉。

 

“你……”

 

岳明辉的心跳加速。

 

“我……”电话那头深呼了一口气,说“我喜欢他!”

 

“你在跟我开玩笑吧。”岳明辉呵呵的干笑着,试图将正在心中萌芽的不安抹去。

 

“岳叔,我……”

 

“英超你还小,你就见了他几面,你就……不行!”

 

“叔!”一丝不安掠过灵超心头,他感到自己的表情明显僵硬起来。

 

“其他的事情我都可以答应你,就是这件事我不答应!叔叔我知道这条路多难走,你现在只是年纪太小,没见过什么世面,所以才会---”

 

“我以为…”少年的语气变得哽咽,“你懂我的…”

 

这句话说完后两人陷入沉默。

 

微微紊乱的呼吸通过听筒传了过来。

 

“不行!”说着岳明辉挂断了电话。

 

李英超又往回拨打了好几次后就不再打了。

 

岳明辉看着一直闪烁着的屏幕终于变黑,衔住烟点上火,战战兢兢地吸着。烟涌进肺腔,胸口一阵辛辣的刺痛,脑子瞬间麻痹,瞬间呛到,但还是强忍了下来。

 

明明英超小时候还喜欢过女孩的,所以只是一时冲动,一定是这样,一定是这样。

 

岳明辉咬着嘴唇,手指紧握,指甲深陷在肉里。

 

卜凡擦着手正从厨房里走出来就看见岳明辉紧攥着手,赶紧走了过来,“哎哟,我的祖宗,干嘛呢,别掐自己!看都红了!!”

 

卜凡蹲了下来,把岳明辉的手掌揉开,捧在自己的手心里揉着刚刚被掐出来的红印子。

 

 

明明是六月份,另一边的李英超却像是全身掉进入了冰窖,浑身冷飕飕的。

 

自从知道木子洋在北京,自己拼了命的学习,就是为了可以追他。

 

明明就差一点点了!

 

电话不接,但微信总是会看的吧。

 

李英超每天发微信给岳明辉,哭着求着闹着。

 

大概过了大半个月,岳明辉主动给李英超打了一个电话。

 

电话两端都陷入沉默,时间比之前还要长很多,然后传来一声叹息。

 

“你是认真的吗?”。

 

“对!”灵超坚定地说,不由自主的握紧了手机。

 

“那好。”

 

 

15、

 

有人说,人越长大胆子越小。人生很短,我们终将化为一团白烟飘散在人世间。不妨大胆一点,再勇敢一点,去追那个在青春里不经意间恋上的人。

 

 

16、

 

这个月份的北京很冷,随便一开口就能哈出一串白气。

 

打开玻璃门,冷飕飕的空气迎面袭来,被暖气温热的身体顿时凉了下来。灵超感到寒毛瞬间立了起来,整个身子不自觉地抖了抖。

 

“我亲爱的洋哥哥~”

 

木子洋的胳膊倚在栏杆上,转头瞥了眼,“干嘛!”

 

“来看看你呀”

 

“不是玩游戏玩的正嗨?找你凡哥去玩呀,来这干嘛?”

 

灵超扑哧一笑,走近,背靠在栏杆上,歪着头,“怎么?吃醋啦?”

 

少年的瞳孔是深棕色的,像是所有的星星都掉进了他的眼里,让人心动。

 

木子洋呆呆地看着,“谁吃你的醋了?我这赏雪呢!”    

 

“洋哥洋哥洋哥”整个身子贴了过去。

 

“哎呀,烦死了你” 戳了戳灵超的脑门。

 

17、

 

手肘倚靠着栏杆。黑夜的周围只有几颗星星闪烁,他们生息全无,只觉得天上冷清。一梳月亮像形容未长成的儿童,但见人已不羞缩,光明和轮廓都清新刻露,朦胧地泛着诡异得光晕,渐渐可烘衬夜景。花坛草地里的小虫琐琐屑屑地在夜谈。金蛉子和油葫芦齐心协力地干号,像声浪给火煮的发沸。小朵小朵的雪花,如柳絮般优游来去,不像飞行,像在厚密的空气中漂浮,月光不到的阴黑处,一点雪花不知被哪儿的光亮折射地忽明,像冬夜的一只微白色小眼睛。

 

“洋哥,我有件事想和你说。”

 

冰冷的空气瞬间摇晃起来,两人默默对视,车辆飞驰的声音从远处传来。

 

木子洋眉头颤动了一下却没出声。过了一会儿转过身,手肘靠在栏杆上,吐气声传来。

 

周围很安静,路边昏黄色的灯光微微照映着一小片地方,远处是深深的黑暗。雪花在漫天黑夜里漂浮,几颗落在了灵超的眼睫毛上,冰凉凉地让人心里抓抓痒。

 

好像是沉默了很久很久。不过也许只有几十秒而已。有的时候多余的一秒也让人难熬。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其实早就该知道,少年的眼神从不会去隐藏些什么,喜欢就是放肆的喜欢。

 

灵超心里不由得产生了一种莫名的焦躁,脉搏剧烈跳动起来。

 

过了一小会儿,虽然只几分钟,但也足以下定决心了,木子洋回头。

 

“今晚的月色真美。”


砰,砰,砰

 

怎么说呢,一刹那,灵超感觉大脑一片空白,陷入了一种难以形容的状态。

 

失神了片刻,眼前突然出现了一包纸巾,是木子洋递过来的,“呀!你鼻涕都冻出来了。”

 

“啊”灵超连忙抽出一张纸巾擤了擤鼻涕。

 

画面太过滑稽,两人噗嗤一声同时笑了出声。

 

 

 

18、

 

《百年孤独》中说:有的人生是一座孤岛,而有的人生是一只孤鸟。

 

遇见你,我有了巢。




下一棒   有请 @烧酒|沥青  小可爱~


评论(23)
热度(3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DD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