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孽先生最近有点烦》3

主cp  灵超 X 木子洋

副cp  李振洋 X 李英超

限流比较严重,打滚求大家点一下红心心和小蓝手👄

多多评论呀ლ(′◉❥◉`ლ)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1、

 

“喝这个,”角落里的男子突然开口,让先前偷看他的人儿紧绷着心跳,砰,砰,砰。一帧帧动作很普通,男人只是伸出手,手指细细长长,在流离的灯光照耀下硬是拍出了电影的质感,高级,大拇指和食指稍一捏,李英超手里的酒杯被换了下去,不容拒绝地替上一杯橙汁。

 

李英超本想偷摸摸尝一口,没想这人像是后面长了双眼睛,五官皱在一起,看着孤零零被放在桌子上的苹果酒,不满地撇撇嘴,捧着手里的橙汁咪了一口,“我都多大了!”

 

小小的抱怨本应被淹没在嘈杂的背景乐中,像漩涡里的叶子在打转,一小会儿便没了踪迹。可那人就是听到了,转而挺直了刚刚软塌塌躺在沙发上的腰板,这下过分英俊的脸实打实的被露在了灯光下,却是直勾勾地看着李英超,略带着点责备但更多的是宠溺。

 

眼神扫了过来,李英超别扭的偏过身子不理。

 

男人妥协,语调虽清冷却不乏温柔,“回去喝好不好?到时候一个你一个洋洋,我可背不回去。”

 

这种温柔的语调,周围人见怪不见的,他们之间总是有点隐晦的暧昧。

 

另一头有一男声响起,“李哥,来,碰一杯。”

 

背景强烈的鼓点,喧嚷的人群,即便是坐在角落也能听到其他地方酒杯的碰撞及失控的嚎笑。

 

李哥,原名李振洋,腹黑总裁,木子洋的人生导师。

 

李振洋优雅地拿起桌上的酒杯,行云流水地一口干。

 

口哨声响起,“不亏是李哥,这度数挺高的”

 

话毕,感受到李英超瞬间抬起头,紧张的视线直直地勾着自己,李振洋回头揉了揉他的头发,“我没事”。他微微一笑,过了会儿,脸上还依恋着笑意,像水珠滴入河流后的余波。但其实更多时候,他的笑更像是面部肌肉的抽动,仿佛在心中指令,默数“一!”笑,“二!”只余个空脸,像个电视导播,一声令下便切换了节目。

 

他的手大而温暖有力,他的手一直是。

 

李英超迎着哥哥的手蹭了蹭,捧着手里的饮料乖乖地坐在一旁。

 

不一会儿又有人过来敬酒。老实说,李英超根本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跟着过来,但又觉得自己有权了解哥哥的各个方面。

 

现在是午夜十二点。喜欢夜生活的人,精彩生活才刚刚开始。

 

今天酒吧里的人很多,在舞池中间里形形色色的妖媚少男少女不停地在随着震耳鼓点的敲击自有节奏地扭动自己的腰肢和臀部,白皙的躯体在摇曳的灯光里被染的花花绿绿,女生长长的头发在左右上下的来回摆动,时不时地蹭到周围人裸露出的肌肤。暧昧的气息一分不少地时刻笼罩着整个酒吧。

 

杂乱的空气中弥漫着烟酒的味道,音乐被开到最大,几乎要震聋人的耳朵,在酒精的作用下,男女脱掉世故的枷锁,在舞池里疯狂。

 

在这群热舞的男男女女中间,只一眼,你还是能看到一个格外突出地过分魅力的人。精心打扮过的木子洋就算单站着,荷尔蒙也像一条长长的鱼线无形地勾人神魂颠倒,棱角分明的五官像闪烁着的灯光洒上去就会反射回去,眼睛半眯却闪活着一丝丝邪光,危险又诱惑,嘴唇上五彩的暧昧光影抹不淡的暗红变为醇厚的深暗,就像加了点橙汁的伏特加,起初只是小酌一口没想后劲大的厉害。轻微地扭动身子,混在人堆里便有人迫不及待地贴了上来,只是用轻佻的语言挑逗了几句,那些少年便控制不住。

 

在舞池中央,吵闹的音乐像裹着棉花的鼓槌在被布蒙上的后脑勺,一下一下,模糊又沉重。

 

木子洋缓口气歪头时恰对上一双眼睛,灵超的脸庞瞬间清晰地映照在脑海里,一种莫名的焦躁涌了上来,这下半分的兴致也消灭殆尽了,被对上眼的女子以为自己有戏,扭着身子凑了上来,木子洋抿着嘴抬起手阻止她有意无意的贴近,此时木子洋的心境就好比深陷黑森林的探险者紧急交迫中终于摸索出一根火柴,刚划亮,忽的一点凉风吹过,火柴灭了,刚冒出来的一点光芒又滑回黑暗。

 

走下阶梯,那道露骨的视线还在,很霸道。

木子洋回头扫视着整个舞台,到底是谁在一直打量自己?

 

短暂的停留只收获到一些人挑逗的眼神,不禁叹了口气。不过就在下一秒,酒吧最阴暗的角落里,木子洋的视线里捕捉到了一个熟悉的背影,不过眨眼的功夫,人就不见了。

 

错觉吗?

 

 

2、

 

“诶,你们怎么都不喝酒啊,一个一个的怎么都这么孬啊!怂!”回来见气氛不对劲,木子洋瞥了眼李振洋,后者耸了耸肩。

 

“不蹦啦?”离最近的兄弟抬头。

 

“累啊,蹦不动了,”拿起桌上的鸡尾酒,小咪了一口,“诶诶欸,都看着我干嘛?赶紧喝酒的啊”

 

“来,二龙,我敬你一杯”木子洋一只脚踩在凳子上,没了平时那番约束更是妖媚,“来来来,喝起来!今天不醉不归!”

 

灯光交错地闪烁,红红绿绿,一圈圈,无数的光点飞蛾见火似的忽忙扑向这光圈里来,迷人眼。红酒兑着少许清水,红液体在白液体里泛布叆叇,云雾状摇晃,顿刻间整杯的水变成鲜红色。

 

放空一切,侵入酒精的麻痹,剩余的时间像跳水的跳板,木子洋觉得自己站在板的极端,跳板一上一下地晃动,就差临脚的一跳,就会冲进水里的快乐,又兴奋,又刺激。

 

 

3、

 

“洋哥?”李英超抓着木子洋后背的衣服,晃了晃,“洋哥?你醉了?”

 

本来趴在桌上的木子洋,听到这声质疑猛地抬起手,眼角一片淡淡的粉红,眼睛水露露地泛着光,大着舌头,说“不,我没醉,我清醒的很,来,再来一打,不醉…不归!”

 

头一低,磕到了桌上,发出一声响声,“谁!谁打我!!”额头还抵着桌子,手指愤懑地指着地板。

 

李振洋皱了皱眉,牵住李英超的手腕,“别管他了,让他自个儿呆着吧,你都没这么伺候过我。”

 

“可他现在是我老板!”

 

“那我还是你哥!”

 

两人大眼瞪小眼的看着对方,幼稚得很。

 

知道两人只是小打小闹,但周围人还是大气不敢喘,生怕破坏了这份旖旎。

 

“诶,打个电话给明辉哥吧”二龙轻声提议。大家一片赞同,“对啊,不过洋哥好像…”

 

耳朵像是装了关于岳明辉的雷达,一听见“辉”这个字,木子洋挣扎着抬起头,瞥眼人堆里像是他转头看着自己,眨了眨眼努力皱起眉去看,又不见了。一脸迷惑地东张西望,“咻辉?咻辉呢?”一着急,注意力更是集中不起来了,刚码成一团的思绪要打成结又松散了。

 

看着木子洋这幅蠢样子,李振洋嗤笑一声,“超儿,给岳明辉打个电话吧。”

 

“啊?不是我们送洋哥回去吗?”

 

李振洋揉了揉李英超的头,勾起嘴角“要不说你还小呢。”手一揽,将人牢牢地圈在怀里,“你洋哥都追岳明辉多久了,这是个机会。”

 

话说到一半便停住了,空余一片遐想,李英超迟疑地歪着头。“你就听大哥的话,乖,打电话。”

 

木子洋趴在桌上半昏半醒,嘴里喃喃着,反反复复地念叨岳明辉这三个字。

 

“好吧”说着李英超走到一旁,挑了个稍微安静的地儿。

 

猛地一个痉挛,木子洋像是有点清醒过来了,晕乎乎地抬起头,像淋湿的小狗似的甩了甩头,眼睛扎巴扎巴,看着前方。

 

欸?这人……使劲眯了眯眼睛,白莲花?感到体内有种热乎乎的东西涌了上来。

 

大脑还在打转,身子不自觉地朝那人走了过去。

 

“诶,你干嘛去?”余光撇到了门口站着的人,李振洋放下欲抬起的腿,坐了回去,略带玩味地摸了摸下巴。

 

只是一眼,就知道对方是同类人。

 

木子洋东歪西倒地一步步走向门口,就像后来一步步落入猎人早已布置下的完美陷阱。

 

腿软绵绵地踩在地上,终是靠近了,不断地眨着眼睛,大脑昏沉沉的,视网膜上闪烁着奇怪的像素点,慢慢地,模糊的焦点凝聚起来后变成了一张脸。诶?双手架在那人的脖子上,无意识地嘟着嘴,一双眼睛迷离地看着,“你?”

 

感受到面前这人被碰到的皮肤在渐渐变烫。

 

伸手揉了揉眼前人的脸,听到一声闷哼却没被阻拦,手愈发放肆,胡乱一通地揉着,“你怎么和那个讨厌鬼长得这么像?”用力地扯了扯,嘴里碎碎念“叫你抢我资源!”

 

转而又低下头,“不对,他才不会来这里。”身子放松下来,又软软地挂在眼前人的身上,“来来来,兄弟,我们喝一杯!”

 

“等等?”

 

“嗯?”呼吸打在灵超的脸上,一股酒气。

 

“他什么时候抢你资源了?”

 

“哼!就是抢了!那个臭蠢猪!大笨猪!哪里比得上我!”

 

木子洋的全身重量都压在的那人身上,灵超顿了顿,略带苦涩,“你不喜欢灵超,是不是?”

 

“别跟我提他,烦”鼻子拧皱在一起,勾住灵超的肩膀,“来,再喝一杯。”没走几步,左脚绊到右脚,身子不受力倒在了灵超的身上,“唔。”

 

“哥?我要不要...”李英超走了过来,小脸顿时变得古怪。

 

“诶,别去。”李振洋拦住李英超欲向前走去的身子,眼底闪烁着微妙的光。

 

“怎么回事,不是说洋哥不喜欢灵超吗?这怎么都勾肩搭背上了?”

 

“对啊,什么情况?”旁边的兄弟们也看不透门口两人的拉扯。

 

话题里的人喝的烂醉,没有一点意识。木子洋搂着灵超,实际上说是灵超抱着木子洋拖了进来,周围的人也不知道如何动作,默契地纷纷让开,选择不掺和。

 

木子洋像是一团烂泥瘫软在灵超身上,嘴里念叨着,“bro,敬你”手半握着对着空气虚虚的一摆。

 

等把人扶到凳子上,木子洋眯着眼去够,食指努力绷直伸长又用力地一勾,总算是摸到了真酒杯,“来,你一杯,我一杯”。

 

“你醉了。”灵超夺过木子洋手里的酒杯。

 

“干…干嘛!我还没醉,你…”木子洋往前凑,碰了碰灵超的脸,想用力掐,手却使不上劲,“欸?长的真漂亮,来,给爷笑一个~”

 

不等他回话,木子洋充满酒气地往灵超方向凑了过去,像是小孩子讲悄悄话,气氛变得暧昧,“嘘~我跟你讲”手搭在灵超的脖颈上,过了几秒,突然抬头,大声说,“我为了当个模特我容易的吗我!每天起早贪黑!觉不够睡!饭也吃不饱!好不容易终于混出个名堂,那个灵超一过来,嗝~”木子洋舔了舔嘴角,“那个混(哔——)一过来就抢了我两个资源!!”顿了顿,拍了拍自己红通通的脸,“两个资源!那可都是红花花的票子!我本来还打算拿这个钱去巴黎玩呢!”

 

转头晕乎乎地看着灵超,生气地戳戳他肩,十分鄙夷地拱起鼻子,“哼!还是个小窄肩!哪比得上你大洋哥我的太平洋大宽肩!”

 

谴责完又累了,软塌塌地搂上灵超的脖颈,热气扫着灵超的脖颈处,惹人不自觉地抖了两下,“我跟你说啊,我最最最,最讨厌灵超了”

 

“真的这么讨厌吗?”

 

感觉搂着的人有点伤心,木子洋虽听不清但下意识地拍了拍他的肩表示安慰,“大兄弟,没事,路见不平一声吼哇!”前言不搭后语。

 

一边,岳明辉终于赶到。手搭在墙上,气喘吁吁地开口“洋洋呢?”

 

本软绵绵地搂着灵超的脖子都快睡着了,一听见声音,木子洋瞬间推开面前人的胸膛扭过身子,挺直腰板乖乖地举起手,眯着眼睛傻傻地看着前方笑,像放学后终于等到父母来接自己的欢喜,“我在这儿呢!”

 

语气甜甜的,遇上岳明辉,木子洋全身的刺会消失不见,只留最柔软的部分。

 

“怎么回事?”岳明辉走了过来,问了问旁边的人。

 

“洋哥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一直喝,劝都劝不住。”

 

岳明辉带着克制对灵超疏离地微微一笑,自然地搭上木子洋的肩,后者像是有感应般,往他的怀里一扑,蹭了蹭,又折腾了会儿,“祖宗,干嘛呢?”木子洋摆好架势,挺了挺腰板,昂着头看着岳明辉撒娇,“你怎么才来呀?”

 

脸蛋红扑扑的。刚才满身的气势像是被风吹走了一点不剩,好比卸了浓妆的高中生,露出原本纯粹的模样。

 

“我这…”原本也没叫我呀,对上一旁李振洋稍稍抱歉的眼神,无奈地笑了笑,“对对对,是我来迟了。”

 

这人去酒吧从来没过叫自己。

 

“咻辉,我真的好~喜欢你呀!”用力搂住岳明辉,亲昵地往他的脖颈处蹭了蹭,像只小猫抱着自己信赖的主人在撒娇。

 

“哎呀,我也喜欢你,快给我站直了”木子洋像海鲜桌上的章鱼,软软黏黏地贴在自己身上。

 

岳明辉像风,温柔地沁在心间。木子洋像是追着太阳跑的影子,渴望地只不过小拇指大小的一点温暖。

 

“哼!”“骗人!你一点都不喜欢我!”木子洋这下不知想到什么,紧紧地抿了抿嘴唇,眼睛里开始一处大颗大颗的泪珠,扑簌簌地滚落到满脸酒气的面颊上

 

“哎呀,怎么哭鼻子了?”

 

“我没哭!”

 

“好好,那肯定是这里灰尘大,掉到你眼睛里了”

 

木子洋撅起嘴别过头,把头埋进岳明辉的怀里蹭了蹭。

 

“诶,别蹭,我刚从医院回来,都是细菌,”说着,岳明辉把手伸向放在一旁的公文包,看样子是想拿纸巾。

 

一块手帕恰时递在眼前,“谢谢。”岳明辉伸手去接,扯了几下却没拿过来,什么意思?抬头对上那人略点锐利的眼神,手里的力度渐渐加大。

 

两人僵滞着。

 

世上最深切了解你的,懂你的,不是家人,不是朋友,而是敌人,尤其是情敌,一个眼神就能领悟。

 

岳明辉先松了口,“谢谢?” 

 

那人像是才反应过来,立即松开了手,甜甜地一笑,“不好意思啊,我刚刚慌神了”

 

岳明辉扯了扯嘴角,信你有鬼,不过表面功夫还是做足了,“没事,诶,对了,你是灵超吧?”

 

“啊,你认识我?”

 

可不是,洋洋天天得找机会就骂你,岳明辉尴尬地看了眼怀里睡死的木子洋,“他常常提到你”

 

气氛太过尴尬,岳明辉用手挠了挠头发,说,“那个…洋洋有点醉,我先把他送回去了啊”

 

“好,不过…你们是?”

 

“我是他铁磁,”说完岳明辉看着灵超探究的眼神,意识到什么,脸微微泛红,慌张地解释,“那个,那个洋洋从小就把喜欢啊爱啊什么的挂在嘴边,你可别误会。”

 

“我先把他送回去了啊,”岳明辉转头对着大家说,“你们接着喝”

 

“好好好,辉哥慢走~”二龙扒着门口挥手。

 

“走走走,我是卖报的小行家~”夹杂着木子洋的儿歌越来越轻,两人走远。

 

灵超跟大家一一告别后,转身头也不回地也离开了。

 

不过期间他微妙的神色一点没有逃脱李振洋的眼睛,“有好戏看了”拿起酒杯轻轻摇晃,杯中的冰块哗啦作响。

 

李英超捧着果汁,偏头盯着李振洋看。

 

这时,一个美女端着两支高脚杯凑近,她秀发如云,穿红色低领长裙,“李哥~喝一杯?”

 

好,竟然还认识!李英超双眼阴晴不定,像只受伤的小动物。

 

李振洋没佛美人的意,接过酒杯,正准备一饮而下,余光看见自家小朋友手里攥着橙汁,默默坐在一旁,眼睛里闪烁着他所不能回应的情感。

 

“来”他深吸一口气,下定决心,“小弟,介绍你认识一下,这是马小姐。”

 

李英超牵了牵嘴角,双手把玻璃杯抓得更紧。

 

“什么马小姐,我不认识,”他霍一声站起来,“先回家了。”

 

李振洋拉住李英超,“你这什么态度?”

 

“你说我什么态度。”

 

气氛很僵,空气中有张力。

 

李英超咬着下嘴唇,把李振洋的手扯开,“哥哥”

 

“我要回家”

 


评论(17)
热度(189)

© DDDD | Powered by LOFTER